药学院扬州招生宣传组开展线上心理讲座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99发布时间:2021-11-26


1123日,药学院扬州招生宣传组邀请我校心理发展中心专职教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注册系统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衡为江苏省宝应中学21个班的1100名学生作《疫情后学习压力与调节》主题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宝应中学学生上网课的不适应情况展开心理压力疏导。张衡老师从“压力的类型”“压力源”“压力与疾病”“压力的应对策略”四个方面进行分享,激励学生正确运用自我疗法缓解心理压力。本次讲座还通过线上的方式带领同学们走进中国药科大学,提前感受大学的环境与氛围,了解大学的课程设置及第二课堂内容,学生反响热烈。

此次线上心理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扬州地区各中学的联系,巩固了扬州地区优质生源基地的建设,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讲座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易倩倩、项莹、张倍茹,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