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悦心·正视压力”研究生心理沙龙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41发布时间:2021-11-26


1124日下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江宁校区心理发展中心录播室开展“悦心·正视压力”研究生心理沙龙活动。活动邀请心理发展中心张衡老师担任主讲嘉宾,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王一如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张衡老师组织开展了破冰聊“压力”、手绘说“烦恼”和小组猜“情绪”等活动,形式多样,在轻松的氛围中让大家感受情绪,正视压力。借助情绪ABC理论,张衡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学中关于压力和情绪管理的专业知识,并针对大家现阶段面临的压力和情绪问题重点介绍了认知调整、行为矫正、放松训练、积极寻求帮助等应对办法。为了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加大同学们对学校心理支持资源的利用,张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心理发展中心和心理咨询的相关情况。

沙龙活动结束后,在场的同学表示收获满满。本次活动对于研究生疏导科研压力,排解生活困惑,科学管理情绪等起到积极作用,引导其认识情绪、正视压力、接纳自己,倡导“健康心理,快乐科研”。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王一如,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