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581发布时间:2022-01-11


110日上午,我校纪委在江宁校区行政楼401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审议学校纪委2021年度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建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主持。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出台《条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条例》将“两个维护”贯穿全篇,突出了纪委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和加强了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规范了纪检工作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明确了纪委正风肃纪反腐的主要任务,细化了纪委工作职责,对纪检监察干部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是推进新时代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制定《条例》的政治意图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中更加坚定地承担起属于纪检监察机关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国药科大学纪委2021年工作报告》,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研究。会议认为,在过去一年中,学校纪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整治“四风”等工作为重点协助学校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戴建君书记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纪委政治监督卓有成效,日常监督精准务实,纪监巡审协同发力,工作越来越规范、越来越高效。2022年将要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系统全面学好用好《条例》在领会贯通、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将《条例》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到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之中,不断健全完善工作制度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运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委全委会议现场

(审稿人: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撰写人:谌华,摄影:崔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