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先声杯”中国药科大学第六届有机化学实验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42发布时间:2022-01-12


110日,理学院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实验楼C116报告厅举行“先声杯”中国药科大学第六届有机化学实验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先声药业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郑伟民校教务处处长唐伟方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文华副院长杜鼎化学系主任张晓进副主任朱雍化学系教授焦宇及全体获奖学生参加颁奖典礼。

 “先声杯”中国药科大学第六届有机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于12月初举办,共吸引全校近500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笔试、复试、决赛环节,26名同学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实验技能在数百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分别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

颁奖典礼上,杜鼎副院长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基本情况,并鼓励获奖同学再接再厉,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实验技能,为个人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随后,杜鼎副院长宣读了“先声杯”中国药科大学第六届有机化学实验技能大赛获奖名单,与会嘉宾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奖。先声药业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郑伟民女士获奖同学的优异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教务处唐伟方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学院教师与参赛同学们在大赛期间的辛苦付出,同时他强调了本次大赛有利于巩固同学们有机化学等学科知识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有助于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类似活动来帮助药大学子夯实所学技能。

本次有机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旨在考察学生对有机化学实验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舞台,必将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能力,丰富校园学习和文化生活促进全校学风建设并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先锋药业代表郑伟民女士讲话

教务处唐伟方处长致辞

合影

(供稿单位:理学院,撰写人:赵飞、朱赫,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