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药物与高端制剂联合研发中心召开年终工作总结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312发布时间:2022-01-17

113日,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药物与高端制剂联合研发中心(以下简称研发中心)2021年终工作总结会在南京市江宁区成功召开。中国药科大学校长、德国科学院院士来茂德,药学院院长李志裕,药学院副院长尹莉芳,华海药业副总裁李敏,华海药业首席科学家、制剂研究院院长郭晓迪,华海药业总裁助理兼新药战略规划部负责人钟倩,华海药业南京研究院副院长黄文哲,华海药业南京研究院副院长葛季声以及中国药科大学相关合作项目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李志裕主持。

首先,黄文哲副院长汇报了研发中心一年来在平台搭建、人才培养以及合作项目等方面的进展情况,同时提出制约当前项目进展的关键性问题。郭晓迪院长表示将进一步明确研发中心的定位,密切结合临床需求,加快推进科学研究产业化,形成差异化竞争格局。李志裕院长表示,今后,研发中心将紧密围绕华海药业的研发管线与发展需求,同时结合学校的特色和学科优势资源,聚焦创新药物、缓控释制剂、微纳米长效制剂、黏膜或外用制剂等高端制剂的创新研究,重点开展五个中试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

来茂德校长对研发中心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双方进一步理顺合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明确平台定位携手共进,加速推进项目落地,积极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在促进医药行业的健康发展中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还就中心在实验室建设、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的未来规划展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中国药科大学-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药物与高端制剂联合研发中心自建立以来,在推动双方学术交流、人才储备、自主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研发中心已经完成两轮项目评估,并与项目负责人签订研发合同,将进一步促进相关成果落地转化,有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来茂德校长致辞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药学院,撰写人:邹晓婷张倍茹,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