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288发布时间:2022-01-17


2022115日,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届学术委员会第次会议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中国药科大学校长来茂德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张伯礼院士、丁健院士、宋保亮院士、胡刚教授、果德安研究员、谭仁祥教授、杨胜勇教授、孔令义教授、李萍教授和高向东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班子、课题组长及研究骨干也出席了会议。孔令义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首先,来茂德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在岁末年初和全国疫情点状散发的特殊时期拨冗参会,以及一直以来对学校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关心、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希望专家们对国重实验室重组给予指导学校将按照国家要求全面负责重组工作,落实主任负责制,保证实验室建制化、实体化运行。来校长还宣读了国重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

随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张伯礼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主任李萍教授报告了国重实验室近五年工作进展及重组初步方案,提出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开展有组织科学研究,做优、做实、做强国家重点实验室。

与会专家们认真听取报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国重实验室成果丰硕,特色鲜明,整体水平持续攀升。针对国重实验室重组和未来发展,专家们高度赞扬实验室对重组定位理解准确,依托单位行动迅速,领导班子认真负责,并指出:实验室应进一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聚焦慢性复杂疾病,深度凝练自身的研究特色,提炼创新理论思想,做优做强2-3个研究方向,成为支撑天然药物研发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实验室将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强统筹领导,完善机制体制,凝练研究方向,选优配强队伍,使实验室成为支撑天然药物研发的国家主力。

会议现场

来茂德校长致欢迎

孔令义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实验室主任李萍教授作工作报告

合影

(供稿单位: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撰写人:宗晨王岑摄影:崔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