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中标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92发布时间:2022-07-11

7月8日,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公布了2022年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JSZC-G2022-179)项目中标公告,我校投标的《节日序曲——中国经典管弦乐作品音乐会》成功中标该项目大型音乐会标包。这是我校继去年中标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后再次获此荣誉。 

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由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共同主办,委托江苏省政府采购中心公开招标采购。项目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提高艺术修养,增强文化自信,陶冶高尚情操。本次投标共吸引全省200余家单位参与竞争,经综合评审,最终中标节目总数量为92个,其中大型音乐会类10个。我校交响乐团是此次中标单位中唯一一家高校大学生交响乐团。通过参加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有利于打通我校以美育服务社会的路径,发挥我校以文化服务社会的功能,为大学生提供以美育实践服务社会的平台。

近年来,我校交响乐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在公共艺术教学中的实践与运用,通过排演中国经典管弦乐作品,让学生在学习和演奏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使广大学生在红色经典旋律里感受中国自信,以此达到“以美启德”“以美育德”的教育效果。此次《节日序曲——中国经典管弦乐作品音乐会》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描绘我国各地区、各民族节日盛况,将高雅艺术与传统文化一同带进校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严岩,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