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参加江宁共青团“双百共建”九大行动之“青春体验官”研学行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68发布时间:2022-07-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共青团校地融合创新发展,我校积极选派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由南京团市委指导,江宁团区委主办,高新区团工委承办的江宁共青团“双百共建”九大行动之“青春体验官”研学行动。

活动中,同学们走进江宁高新区生命科技小镇。小镇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显示度的“中国基因谷”,现已聚集了600多家生物科技公司。同学们实地了解小镇的规划和产业发展概况,先后参观访问了南京艾尔普再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甄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体验前沿科技、感受多样的企业文化;在南京万德斯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学们切身感受了先进环保技术装备,深入了解环境问题的整体解决方案;在格力电器(南京)有限公司,同学们参观了格力科技展厅、数据中控室、恒温恒湿生产线,聆听“让世界爱上中国造”背后的故事。最后同学们就技术开发与应用、企业的运行机制、产业规模、工作内容、薪资及福利待遇和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现场氛围热烈。

研学活动是锻炼自我、提升素养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全面地熟悉了解江宁区产业发展的规模和特点,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进步与成长,从而激励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增强专业本领,不断开拓创新,在造福百姓健康、实现医药强国的药大梦、青春梦、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校团委、国际医药商学院,撰稿人:赵瑾,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