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企业实践育人项目暨正大天晴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办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77发布时间:2022-07-22

7月18日上午,我校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企业实践育人项目——正大天晴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在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举行。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副总裁赵伟、科研管理部高级部长朱玲、人力资源经理庞景超、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唐伟方、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及相关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副总裁赵伟对唐伟方处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发展近况。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对行业有新认识、对产业有新理解、对未来有更深远的思考。

唐伟方处长对正大天晴药业集团细致周到的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正大天晴药业集团是中国医药行业骨干企业,一向重视科技创新、药物创新研究。此次我校与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共同组织本次育人项目,旨在形成药学拔尖人才育人合力,为学生提供医药企业实训经历。唐伟方处长对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珍惜机会、不负韶华;二是团结协作、勤奋精进;三是勇于创新、善研善成。

孙敏捷副院长详细介绍此次企业实践育人项目。她强调,我校药学拔尖学生培养要坚持四个面向,使学生成长为“懂医精药、善研善成”拔尖创新人才。学校将通过构建医产学研联动机制,使拔尖学生拥有跨学科学习经历和多行业实践经历,树立科学研究的“系统观”、“大视野”、“方法论”。

据悉,此次企业实践育人项目为期两周,课程模块涵盖企业文化交流、企业家报告、领导力培训、企业创新思维及实践技术指导等内容。通过现场教学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拔尖计划学生对医药行业的认知,熟悉药物研发、生产、管理等相关环节,拓宽学生大药学观和承接民族健康使命的荣誉感与责任感。


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副总裁赵伟讲话

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唐伟方讲话

合影


(供稿单位:教务处、孟目的学院,撰写人:张海云,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