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申报论证会顺利召开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50发布时间:2022-07-25


7月23日,我校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申报论证会在江宁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国家医疗保障局、国家药监局器械监管司、南京农业大学等政府机关、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

会上,我校教务处处长唐伟方致欢迎词。他详细介绍了我校本科专业的整体建设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校国际医药商学院在新形势下积极进行专业调整、申报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举措。

国际医药商学院院长常峰教授从医疗产品管理专业办学必要性、办学思路及办学可行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国际医药商学院以“懂产品、知法规、强管理、熟政策”为办学目标,以药学为特色,以国家与社会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政府咨询与行业服务为优势,大力发展“药学+管理”交叉学科。学院有能力、有责任建设并发展好医疗产品管理专业。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们充分肯定了我校良好的办学条件和不断扩大的社会影响力,一致认为我校“申请新专业、追求新发展”的建设理念具有前瞻性。随后,各位专家学者针对我校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培养方案和申报材料给出了具体建议,同时围绕如何发挥药学特色,建设药学背景下的公共管理类本科专业提出了宝贵意见。本次论证会为我校药学特色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拓宽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创新了举措。

据了解,我校国际医药商学院申报医疗产品管理专业,是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战略,完善以药学为主的复合型学科生态体系,积极探索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的有效尝试。学院通过主动作为、提前布局,进一步发挥特长、彰显特色,持续推进学院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满足医疗产品行业需求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论证会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撰写人:唐文熙,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