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企业实践育人项目(正大天晴夏令营结营仪式)顺利举办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513发布时间:2022-08-03


729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企业实践育人项目(正大天晴夏令营结营仪式)在正大天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大天晴”)举行。正大天晴科研管理部高级部长朱玲、非临床开发部总监田心、研发数据管理部总监张旭松,我校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祥康,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副院长刘睿及相关工作人员和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正大天晴科研管理部高级部长朱玲作结营仪式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实践育人项目开创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是正大天晴首次探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践育人活动。学生通过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及师生交流,使此次活动产生了“1+1>2”的协同效应。

孙敏捷副院长对正大天晴细致周到的组织安排表示感谢。她强调此次夏令营的成功举办为学校进一步探索药学拔尖人才育人机制提供了有力支撑,为未来国家形成学校-医院-企业联合育人合力奠定了重要基础。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知行结合,做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立足实践的人;二是追求卓越,做一个敢为人先、勇于突破的人;三是勇担大任,做一个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国家的发展、国家的强盛紧密结合的人。

2020级药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学生刘拓辰作为营员代表发言。校企双方领导为全体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对表现突出的学生与小组进行表彰并颁发优秀个人证书和优秀小组证书。

此次业实践育人期两周,围绕“如何从医药大国向医药强国迈进”主题,促使学生对医药产业发展、医药强国建设进行思考和划,真正将自身展与国家展、民族健康事业发展合。孟目的学院将以此次企业实践育人项目为契机,与正大天晴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探索药学拔尖人才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

合影

(供稿单位:孟目的学院,撰写人:张海云,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