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公益云讲座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3发布时间:2022-08-29

8月26日,在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公益云讲座》第一讲《案例开发与教学》成功举办。讲座由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锦希教授主持,来自全国127家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的6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期讲座中,南京师范大学陈学军教授围绕五个方面讨论了教学案例的标准,分析了当前教学案例开发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成都医学院吴敏副教授探讨了举例与案例有什么区别、案例讨论与讨论法有何联系、如何撰写决策型案例、药学专硕课堂上如何实施案例教学等系列问题;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卞晓洁副主任药师讲解教师在案例筹备过程中应当了解的一些实用技巧;兰州大学药学院罗臻副教授结合自己教学及科研经验,分享了管理药学领域教学案例创编的经验与体会,深入探讨了案例教学的目标及存在的问题。

本期《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公益云讲座》的召开旨在推动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的师资培训工作,搭建案例教学交流的平台,对提高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教师的案例教学质量具有一定启发性。今后全国药学专业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将继续组织不同主题的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讲座,不断提高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撰写人:甘甜,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