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兴药阳光·牵挂”暑期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0发布时间:2022-08-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生活情况,充分发挥家校育人合力,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成效,学生工作处于2022年暑期内组织开展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

本次走访以实地走访形式为主,结合网络家访,累计前往江苏、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宁夏、新疆等10个省区市省份20余市,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计30余名。

走访老师深入学生家庭,与家长和学生进行交流,送上慰问与关怀,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切实加强学校和家庭、老师和家长的联系。同时,重点宣传国家、学校资助政策,认真听取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及学生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帮助学生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勉励学生树立信心,立志励志成长成才。

此次暑期通过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进一步稳固了家校沟通桥梁,有力宣传了国家与学校的资助政策,切实提升了我校资助育人工作实效。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处,撰写人:孔融融,彭宁,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