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全国卫生健康治理案例大赛斩获两奖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37发布时间:2022-09-0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相关要求20227月,由南京医科大学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医政学院、健康江苏研究院承办的“首届全国卫生健康治理案例大赛”在江苏南京以线上举行的方式圆满落下帷幕。由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唐文熙教授和周茜副教授指导的两支参赛队伍荣获研究生组三等奖。

商学院公共管理系主任唐文熙教授指导的“万能青年队”基于风险治理视角借助Rasmussen风向管理模型和不完全契约理论,评估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效果并提出优化建议。由院周茜副教授指导的“借势赋能队”借助健康促进理论、知信行理论和政治势能理论分析提炼S县基层健康促进政策执行的治理之道。两支队伍从初赛的12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与山东大学、吉林大学等21所高校的23支队伍在决赛激烈角逐最终取得较好成绩

本次大赛体现出商学院公共管理系师生积极关注中国卫生体制改革,聚焦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卫生健康领域的现实问题,致力提升研究生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供稿单位:国际医药商学院,人:李帅龙审稿人:王锦涛、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