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及其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线上报告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20发布时间:2022-09-05

为持续提高理学院教师教学科研能力,不断提升学院整体教学科研水平,9月2日上午,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计算机系博导、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教授、南京鼓楼医院医学大数据中心主任李武军教授作题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及其在医疗领域的应用》的线上直播报告。理学院副院长杜鼎、各相关课程群负责人、教学一线青年教师代表及信管专业学生等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信管专业负责人侯凤贞老师主持。

报告中,李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案例讲解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机器学习的基本概念,并以南京鼓楼医院为例,讲解它们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最后,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课题组的研究实践与思考。会上,参会教师及学生针对自己在教学工作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从事教学和科研的积极性,也极大地启发了同学们在未来研究方向上的选择与思考。

线上讲座


(供稿单位:理学院 ,撰写人:祝艳斐,审稿人:郑诗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