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南京地铁集团合作开展药学科普宣传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0发布时间:2022-09-07


近日,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与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药学科普宣传,在中国药科大学地铁站开设诺奖中的药学故事”科普展。走出中国药科大学地铁站,走廊两边陈列的药学小故事便映入眼帘,引人入胜,让人忍不住驻足了解。

为了进一步宣传药学知识,激发广大群众了解药学的兴趣,提高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经与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友好协商,双方决定在中国药科大学地铁站开设药学科普展,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长青党员先锋工作室与多肽与蛋白质类药物研究所党支部、生物大分子药物研究所党支部成员便早早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准备中。他们抗毒素、胰岛素、维生素、青霉素、宫颈癌疫苗等日常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经典药物为例,从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着手,探寻诺奖背后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药学机理,让药学知识接地气,入人心。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长青党员先锋工作室旨在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力量,率先垂范,积极带头,带动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提升。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仲忆雯,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