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江苏省药监系统来我校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调研交流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05发布时间:2022-09-07

202291日,山东省、江苏省药监系统有关领导干部来我校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研究院执行院长邵蓉教授、常务副院长茅宁莹教授、以及来自南京健友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恒生制药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国际监管与协作研究分中心颜建周副主任主持。

本次调研围绕“我国加入欧盟原料药白名单”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座谈会上,研究院领导对山东省、江苏省药监系统领导干部莅临调研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建设进展。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监管处李新天处长对江苏省出口欧盟原料药的监管政策及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就原料药出口企业的日常监管难点和解决思路展开探讨。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检查三部的张杰博士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课题《我国加入欧盟原料药白名单研究》的研究内容与进展进行了分享。研讨环节中,与会专家围绕我国加入欧盟原料药白名单的现实背景、国际形势、行业发展影响、监管挑战等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有效发挥了研究院服务监管实践、提供咨政建言的积极作用。下一阶段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和监管部门的沟通交流,主动挖掘科学监管和产业发展亟待解决的监管科学问题,以期为服务行业科学监管、高效监管、智慧监管贡献有益力量。

座谈会现场

(供稿单位: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撰写人:赵艳蛟,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