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科学研究院举行“园丁助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399发布时间:2022-09-09


9月8日上午,药物科学研究院在玄武门校区举行“园丁助学金”颁发仪式暨师生座谈会。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主任邬瑞斌,药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阿基业、黄文龙教授、张奕华教授、黄文龙教授学生代表、受资助学生代表及学院辅导员出席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玄武门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志刚主持。

会议伊始,受资助学生代表讲述了自身求学经历以及获得园丁助学金的感受,并表示今后将发奋学习,不辜负社会、老师们的期望,成为对祖国、社会有用的人。

黄文龙教授学生代表、北京盈科瑞创新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宏武以线上形式介绍了设立“园丁助学金”的初衷,他表示,希望通过“园丁助学金”这一形式能帮助家庭有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随后,“园丁助学金”发起者黄文龙教授介绍了设立“园丁助学金”的目的,同时他对获得助学金的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爱祖国。今天所有美好生活都离不开伟大的祖国,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提升本领,报效国家;二是爱学校。中国药科大学建校到今天尤其不易,每一名药大人要铭记校史,爱校荣校;三是爱专业。作为药大学子要“协同创新以精业,求真务实以济群”,努力成为行业翘楚。最后,黄文龙教授为受资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勉励信。

邬瑞斌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园丁助学金”的设立体现了黄文龙教授以及学生对学校、学院以及学生拥有大爱。教育应起到引领和催化作用,而举办资助活动正是爱心的传递,能够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和教育学生。他建议全院教师及学生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奉献爱心,更好地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据悉,“园丁助学金”由药物科学研究院黄文龙教授及其学生于2021年在药物科学研究院设立,旨在资助学院家庭困难的学子,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供稿单位:药物科学研究院,撰写人:高翔,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