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行“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宁丹新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暨共建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仪式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241发布时间:2022-09-09


96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宁丹新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暨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江宁校区举行。南京宁丹新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OO(首席运营官)陈荣博士,合伙人、生物评价总监张正平博士,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院领导、联合实验室项目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波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许书宏代表学院欢迎嘉宾们来访,希望双方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联合实验室、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强合作,积极探索研究生合作培养和共同新药创制的新途径。副院长胡容教授介绍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学院近几年在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创新上取得的成效。南京宁丹新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陈荣博士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产品的研发管线、研发实验室和GMP厂房现况等,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共建实验室、研究生培养基地的效能,实现产学研合作的共赢。

随后,陈荣博士和司马健教授代表双方为联合实验室揭牌,并签署了研究生培养基地合作协议。

未来,中国药科大学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和南京宁丹新药技术有限公司将重点围绕神经系统创新药领域开展科学研究及产学研合作,共同建设和运行联合研究平台,推动项目成果的应用示范与推广,服务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

联合实验室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姚彧远,审稿人:吴旻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