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入选第七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40发布时间:2023-03-2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届直属高校精准帮扶和创新试验典型项目推选结果。本次推选经过现场展示、集中评选等,从70所直属高校申报的71个项目中推选出精准帮扶典型项目23个,创新试验典型项目17个,组团式帮扶典型项目1个。我校《以中医药文化引领中药首位产业——陕西镇坪奏响高质量发展“春之曲”》项目在精准帮扶典型项目中位列第52016年首届以来连续7次成功入选。

自2012年结对帮扶陕西省镇坪县以来,我校始终坚持将定点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药学学科优势,紧密围绕“药乡”资源禀赋,深耕镇坪中药产业,帮助镇坪将中药产业发展成为脱贫致富、振兴乡村的县域首位产业。

此次我校申报的项目聚焦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中的文化振兴,以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树立中医药文化自信为切入点和着力点,通过大力实施建设文化载体、开展文化活动、创新文化产品、推动文化传承等举措,将中医药文化有机融入镇坪品牌塑造、资源招引、产品研发、人才培养、基层治理、乡风建设等各个环节,把无形的中医药文化转化为引领中药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的有形动力。

(供稿单位:党委组织部,撰写人:聂庆霁,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