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晨报|直接落户、赠送汽车、解决住房……中国药科大学毕业生春季招聘会火热举行

作者:来源:浏览次数:82发布时间:2023-03-25

解决北京户口!赠送一辆汽车!住房补贴10万!3月18日至19日,中国药科大学在江宁校区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用人单位求贤若渴,纷纷拿出最大诚意向药大学子抛出橄榄枝。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400余家用人单位带来20000多个岗位,吸引了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供需比达到5:1!

用人单位纳才纷纷放出“大招”

上午十点,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已展开热烈的交流。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医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扬子江药业、正大天晴药业、丽珠医药集团、阿斯利康、雅培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头部药企和全球跨国企业、创新性药企,都前来招兵买马,约占招聘单位总数的80%。校方统计,现场提供的核心岗位如研发、注册、临床、质量管理等占比超过60%。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用人单位为了招聘贤才各显神通,纷纷放出“大招”,直接落户、赠送汽车、解决住房等政策频频出现在招聘简章中,现场气氛热烈。

“药大的毕业生很优秀,只要他们有意愿,我们张开双臂欢迎,简历应收尽收!”世界500强企业广药集团此次带来了600多个岗位,比去年增长了8%左右,招聘岗位涉及到科研、生产、管理、营销等各个环节。该公司人才引进及管理高级经理葛卫卫表示,今年的薪资也有所提升,比如对于药大的博士人才,他们开出了18万的底薪,再加上企业的补贴、市区两级的补贴等会更高,如果进入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甚至可以到‎‎七八‎十万一年。

“博士18-30万,硕士12-18万,本科/大专8-12万。”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药物安全评价研究中心现场“明码标价”,对于职场新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招聘摊位前围满了人。人事专员王铭迪介绍,目前上海的政策放宽,药大学生来落户完全没有问题。此外,上海市还有人才租房补贴每个月2000块钱,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租房压力。而工作几年后还能拿到一笔住房补贴8-10万,对毕业生也有不小的吸引力。

石家庄四药集团放出的“大招”竟是赠送一辆汽车!成功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眼球。人力资源部经理贾永亮告诉记者,随着健康事业的发展,近年来他们的研究项目呈现数量多难度高的特点,对人才的需求量也逐年增加。这次带了50个岗位过来,除了正常的薪资待遇,还有一个特殊的福利待遇:入职一年后能成为初级项目负责人,公司会免费配置一辆车。住房问题也安排好了,在合作的楼盘可以优先选房,价格只有市场价的一半!“所以在衣食住行各方面,企业都会全面考虑,让人才来了后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环境。”

“岗位真的很多,超乎我的预想”

岗位足,待遇优,令前来求职的毕业生们信心满满。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何智学高兴地表示,“岗位真的很多,超乎我的预想,工作还是挺好找的。”何同学在现场投了几份简历,重点瞄准重庆和湖南的药企,月薪都是开到七八千,作为本科生的他对于这样的标准表示满意。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制药专业的王俊超现场则当起了志愿者,原来他已经拿到两份offer,目前正在等第三份offer。“因为我考研成绩不是很理想,所以开始找工作,这段时间校招和学校的就业指导培训给了我很大帮助。”王俊超说,两三周的时间,他已经顺利拿到两家offer,最高的开价月薪九千。不过,他对杭州正在面试的这家更感兴趣,虽然薪水不是最高,但是ADC药物的研发岗位符合自己的兴趣和方向,所以想再等一等。

“我们所有的专业都有‘药’味,符合现代医药企业不同岗位的需求,所以就业方面都比较受行业欢迎。”中国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介绍,从学历层次上说,研究生主要去研发岗位,而本科生在生产、管理、质量控制以及市场营销方面,也有一定的竞争优势,因此就业都不愁。

   “政策计算器”帮你算算哪里最合适

双选会现场,学校还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就业创业政策“能量包”,放置了全国重点省市就业政策汇集单、江苏省就业创业政策计算器、南京市就业创业政策掌中宝、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单。

“政策计算器”令人耳目一新。原来,这个计算器能够根据学生的意愿,精准地计算出江苏各个地市的税收减免、各种补贴等优惠政策,从而帮学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地方。

中国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表示,现在国家和各地政府部门为了帮扶就业出台了不少好的政策,但因为信息不对称,学生们可能不太了解。学校这么做就是为了帮助学生知晓政策、用好政策,为学生找准求职方向助力。

据统计,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达115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为了使应届毕业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机遇,也使用人单位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招聘工作,真正做到“宾主尽欢”,中国药科大学可谓是做了大量的“功课”。除了一些“常规动作”,学校还通过开放校园宣讲、向学生发放参会单位指南、提供面试笔试场地、安排现场学生志愿者、现场滚动播报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等方式,最大化方便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除此之外,让毕业班同学们备感贴心的还有药大实行的“一人一策”和“一口清”制度。辅导员们在招聘前夕就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进行了逐一跟踪帮扶,从就业观点调整、简历制作、求职技巧等方面进行“手把手”的指导。

来源:2023年03月18日 南京晨报

通讯员:姜晨 周天健 记者:王晶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