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春风促就业·暖心助启航”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27发布时间:2023-03-23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适应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近日,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江宁校区教学楼E107教室举办“春风促就业·暖心助启航”就业指导讲座。活动分别邀请我校2012届校友,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李盈淳博士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高级部门经理庞景超先生担任主讲嘉宾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婉主持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李盈淳博士从主动学习、创新探索、个人成长等方面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娓娓讲解了毕业生求职前应具备的知识积累、能力储备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作为学长,李盈淳博士鼓励学弟学妹们打牢专业课程学习的基础,通过加强团队合作、沟通交流、脚踏实地、积极思考等能力的锻炼,不断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

活动中,庞景超经理以用人单位的视角从选才标准、简历制作和面试准备三个角度切入,通过丰富的案例解析,与同学们分享在现有就业形势与现状下如何规划职业生涯、找到合适的工作。他引导同学们换位思考,从企业视角看待校招,鼓励同学们拓宽眼界、厚积基础,训练系统化思维,有的放矢地提高综合素养以增强职业竞争力。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并积极为毕业生排忧解难,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帮助学院学生明确求职定位,掌握求职技能,提升综合素养,更好的开启职场生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撰写人、摄影:王一如,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