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南京赏樱胜地“药大”首次启动“认养一棵樱花树”活动

作者:来源:浏览次数:72发布时间:2023-03-26

春回大地万物苏,暖风微醺百花放。3月18日,中国药科大学2023年樱花节启动,众人相聚共赏樱雨缤纷的美景。走入400米长的樱花大道以及樱花苑,便如置身于一片片浪漫的花海之中。满树的樱花如云似霞,晶莹剔透。一阵微风拂过,樱花雨裹着暗香纷纷扬扬,弥漫路间,令人沉醉。

3月18日下午,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首次开展了认养一棵樱花树的特色活动。各班级签订认养承诺书,学生们将精美标牌悬挂于各自的“班树”之上,祈愿与樱花树共同成长成才。此后,学生们负责给认养的樱花树浇水、松土、施肥,每年的植树节、劳动节、开学季和校庆日,各认养班级都可以在这里组织开展樱花树下的党课、团课、班会和劳动实践等活动。

师生同游樱花苑,樱花树下,樱花小食香甜软糯,引来众多师生驻足品尝。原来是药大食堂的糕点师傅匠心独运,将樱花的浪漫藏入点心之中,为樱花节独创了樱花酥饼,供药大师生在赏花之余免费品尝。

药大学子们还做起了手工活,他们用沾有颜料的毛笔在灯笼上尽情创作,或是诗情画意的水墨画,或是活泼可爱的卡通画,一幅幅带有巧思的图案跃然灯上。这些灯笼将会被悬挂在一株株樱花树上,到了夜晚,校园内将会呈现樱花与花灯辉映,花香与诗意交融的美景。

来源:2023年03月19日 央视新闻

通讯员:姜晨 周天健 记者:吴睿 摄影: 窦祈 温嘉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