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中国药科大学开启校园樱花节

作者:来源:浏览次数:83发布时间:2023-03-25

3月18日,中国药科大学2023年樱花节开幕,师生们在樱花树下举办樱花音乐会、认养一棵樱花树、美食品鉴等活动,在灿若云霞的景致中感受盎然春意。

在樱花大道以及樱花苑,满树的樱花如云似霞,晶莹剔透。

樱花苑有山樱、晚樱等众多樱花品种,总数近2000株。

此次活动旨在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欢迎校友们返校赏樱,再叙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

  中国药科大学樱花节以樱花为名片、以樱花节为平台,进一步创新校园文化建设,打造更多文化育人精品项目,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好地学习、生活、工作环境。

  该校充分利用“樱花节”这一“活资源”,打造“沉浸式”思政大课堂,将自然之美与人文精神叠加,让学生在深度参与中感悟、体悟和领悟,陶冶情操。

  樱花节游园会活动开启,师生同游樱花苑。与此同时,中国药科大学还开通“云端赏樱”渠道,校园主播通过直播镜头,移步换景,展现樱花盛放之姿与师生畅游之乐。

  据悉,本届樱花节通过文化浸染、艺术熏陶、实践淬炼,使学生们感受自然之美、校园之美、青春之美。

来源:2023年03月19日 中国新闻网

通讯员:姜晨 周天健 记者: 泱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