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宁共青团校地联席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83发布时间:2023-03-23

 为推动大学与城市共融共生共发展,形成驻区高校与区域资源优势互补、协同互利格局,322日,2023年江宁共青团校地联席会在我校江宁校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江宁团区委书记匡凯以及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等18所驻区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致辞,对江宁共青团校地联席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校党委副书记王正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共青团在拓展校地、校际合作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共青团要始终把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自觉在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引导广大青年在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网络空间舆论场、国际交往新天地、急难险重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表示,希望通过校地联席会等形式切实为校地、校际共青团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汇聚地方和高校之力,形成校地共青团组织“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

江宁团区委书记匡凯围绕“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工作目标,从搭平台、强联动、汇资源三个方面介绍了校地融合项目,希望通过项目开展促进高校与城市双向赋能、双向服务、同频共振。

各高校团委同志们就如何开展共青团校地共建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分享了各自学校共青团工作特色,提出了搭建平台资源需求,为不断深化校地融合发展、共同构筑“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校地共建工作新格局建言献策。

共青团校地合作是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江宁共青团将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不断加强校地共青团密切合作,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充分发挥联青聚力纽带作用,在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中展现更大担当,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正华致辞

江宁团区委书记匡凯介绍校地融合项目

会议现场

合影

(供稿单位:校团委;撰写人:赵瑾;摄影:周倩,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