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共实验平台成功举办第一届图像大赛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99发布时间:2023-03-24

 316日上午,我校公共实验平台第一届图像大赛在江宁校区举行颁奖仪式。本届比赛由校公共实验平台主办,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平台承办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平台主任闻晓东,生物成像、细胞分子、质谱分析等功能单元负责老师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药学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工学院、药物科学研究院、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等学院的作品。作品都是由同学们使用公共实验平台的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切片扫描仪和正置显微镜等仪器,并通过荧光和(或)明场,采用2D或3D方式对组织切片、细胞、细菌和肿瘤球等样品进行拍摄。经过评审和投票共评出28幅优秀作品。

本次比赛旨在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探索药物研究微观世界的美,让学生享受科研带来的乐趣,进一步丰富师生课余生活。


颁奖仪式获奖人集体合影

参赛作品:4T1活细胞染色中的元气满满

参赛作品:紧密排布的HepG2细胞做成的王冠

参赛作品:胞内菌,犹如夏夜的鸽子

(供稿单位:校公共实验平台,撰写人:马晓楠,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