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中国药科大学举行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作者:来源:浏览次数:108发布时间:2023-03-25

3月18日至19日,中国药科大学在江宁校区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家知名医药类企事业单位带着20000多个岗位齐聚会场,吸引了4000余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咨询洽谈,现场各展台前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苏保森 摄)

据悉,此次春季招聘会岗位需求覆盖了中国药科大学所有专业,汇集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浙江大学金华研究院、中国医药集团、广州医药集团、上海医药(集团)、扬子江药业、正大天晴药业、丽珠医药集团、阿斯利康、雅培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头部药企和跨国企业,约占招聘单位总数的80%。本次参会企业提供的核心岗位(如研发、注册、临床、质量管理等)占比超60%。

“2023年中国药科大学将有5102名学生完成学业、走向社会。毕业生的学历涵盖博士、硕士、本科、专科等各层次,专业更是覆盖了药物研发、生产、流通、应用、服务、监管等药学行业人才培养的全部领域。”中国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刘燕莉介绍,本次招聘会除去已经落实就业、升学和委培的学生,参会人数4000余人,供需比约5:1。

据统计,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到115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为了使应届毕业生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机遇,也使用人单位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招聘工作,中国药科大学做足了“功课”。学校通过开放校园宣讲、向学生发放参会单位指南、提供面试笔试场地、现场滚动播报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等方式,最大化方便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

此外,中国药科大学为毕业生提供“一人一策”服务。招聘前夕,辅导员们针对就业困难的学生逐一跟踪帮扶,围绕调整就业观点、制作优化简历、学习求职技巧等方面,进行“手把手”的指导。

现场的用人单位为了更好地招才纳贤,也纷纷放出“大招”。“直接落户”“赠送汽车”“解决住房”等字词频频出现在招聘简章中,会场供需两旺,共促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2023年03月20日 光明日报

通讯员:姜晨 周天健 记者:苏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