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举行第二届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69发布时间:2023-03-24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探索研究生党建和思政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322日下午,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在江宁校区医学楼102会议室召开第二届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部分兄弟高校的学(研)工部部长、学院党委书记共同探讨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思路与实践路径。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观看了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宣传片,听取了学院“微思政”进实验室(课题组)项目的介绍,并结合各自校院人才培养特色,交流了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做法。研讨中,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势与挑战,以及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作用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的难点及对策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思路和对策。大家还希望能够经常性地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之道。

本次交流会通过“请进来”的方式,交流了经验、启迪了思维,为学院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拓展了思路、提供了借鉴。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强化思想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推进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交流会现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与临床药学学院;撰写人:陈成,刘瑞环,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