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临床药学专业本科实践教学师资提高班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56发布时间:2023-03-24

 321日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支持,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第二期临床药学专业本科实践教学师资提高班”启动仪式在线上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姚文兵原中国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喜西及相关领导专家等出席启动会,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处长唐伟方主持。

启动会上,副校长姚文兵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希望通过高质量的培训搭建各基地医院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相互借鉴学习来提高教学实践基地师资带教水平,促进各基地带教工作的可持续发展,让学员学有所获,坚持专业成长与发展。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永泽表示,本期培训班组建了经验和能力俱佳的主任药师或相关领域的专家团队,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希望大家能珍惜此次培训的宝贵机会,继续教育学院将凭借优质的教学资源和丰富的培训经验为本项目的顺利开展做好全面保障。随后,上海长海医院药学部主任高申从人才培养现状、本科教学定位及重点把握问题等角度介绍了临床药学本科实践教学规范化建设的相关内容。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宋建飞介绍了第二期项目的教学计划与总体安排,设置了带教老师与组长线上见面的环节,加强了学员与老师的沟通交流,为课程的开展预热。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王长连指出,该项目是关于教学方法、教学技巧的培训,着眼于培养学员们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药学思维。此次培训具有课程体系系统化、教学平台智能化、案例演练生动化、服务指导实战化等特点,希望学员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据悉,该项目112名学员主要来自于高校临床药学专业办学点及其教学基地带教教师。本期培训时间计划为两个月,目的是进一步规范临床药学专业本科学生实习工作,规范全国临床药学专业本科实践教学带教师资教学、管理等工作程序,建设一批全国临床药学专业本科实践教学规范化基地。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撰写人:且奕,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