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首届留学生“花花游园会”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13发布时间:2023-03-24

 春分天气,千花百卉争明媚。319下午,我校成功举办首届留学生“花花游园会”。此次活动是以中国学生与留学生3+3”共同组队完成游戏的形式开展,共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60多名留学生和近名中国学生共同参加

本次活动共设八个游戏(关卡),分别为夹气球跑、报数游戏、不听话、文明排队、筷子功、多人多足、记忆大师、照着做。组队学生以小组为单位集齐5章即视为完成比赛,用时最短的五队可获得优胜奖,其他人有参与奖。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游戏的形式,增进中外学生的彼此了解,在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增进中外学生间的友谊,学习并传播中华文化、大国精神。对于留学生来说,樱花作为一种文化传播的载体,将沉淀在中华文化中的古韵传达给每一位参赛者。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开学之初的游园活动,也给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带来了一丝特别的生机。

本次游园会集互动、交友、体验、文化交流为一体,借此机会为中外师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推进了中外学生的情感交流、文化互动和融合,进一步增进了中外师生友谊,为我校的国际化校园建设做出努力。

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人:杨倩倩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