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学生就业指导活动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1发布时间:2023-03-24

322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第一期就业指导交流会学院思政课教师张云婷博士2022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于新华应邀为同学们作升学和就业规划指导,活动采用现场交流和网络连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曹昕平主持。

张云婷博士为同学们带来有关于考博的经验分享。她以自身经验为案例,从为什么考博、怎么考博等问题切入,介绍了硕士毕业报考博士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同时就院校选择、导师选择和学术规划等大家关心的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解释说明。

学院2022届毕业生、现就职青岛市即墨区实验高级中学的于新华学姐,通过线上方式和大家分享了中学教师考编方面的经验。她给同学们讲解了教师社招和校招的区分点,推荐了多个教师招聘平台,帮助大家打赢就业信息战;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考编经验和入职以来的体会,让大家对于中学教师这一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与会同学还就自己职业规划、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最后,副书记曹昕平作总结讲话。她在分析当前就业形势的基础上指出,研究生要尽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学涯规划,明确努力方向。要树立良好的就业择业观,积极开拓视野寻找机会,在锻炼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此次交流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首场就业指导活动。为帮助同学们好就业、就好业,针对学生求职意向和需求,学院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和交流会,以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活动现场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撰稿人:崔应强,摄影:崔应强,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