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获评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79发布时间:2023-03-24

 323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南通大学召开。江苏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全省197家会员单位的200余名来华留学教育战线的领导、专家、管理干部齐聚南通共同参加本次年会。

大会对2022年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连续第六年获评“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称号。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明受邀在大会作“凝心聚力推动来华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围绕“丰富留学生中国精神内涵、完善全过程培养体系、推动留学生产学研培养深度融合、实施有组织的科研服务区域国别研究、稳步推进一带一路教育交流与合作”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的经验做法与发展规划,受到全体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

2022年,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为抓手,加强留学生专业与课程体系建设,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将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学生实训实习、服务科技创新等功能有机结合,推动我校留学生事业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

先进集体颁奖现场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撰稿人:张晨,审稿人: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