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走访调研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

作者:来源:新闻网浏览次数:156发布时间:2023-03-25

3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赴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创新研究院”)走访调研。校长助理邬瑞斌、重庆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葛亮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金书记一行首先来到药学动物实验中心,实地查看工作现场,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实验动物饲养、特殊时期人员值守、设施运行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随后,金书记深入重庆创新研究院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在这里学习生活的研究生。每到一间宿舍,金书记都认真查看学生们的住宿环境,详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及学习生活情况,并勉励学生树立科研报国的理想信念,把学术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据悉,重庆创新研究院每月会为学生提供一定的生活补贴,宿舍均有独立卫浴和厨房,配备空调、洗衣机、热水器,能满足学生的生活需求。

重庆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生物医药高端论坛于3月24日至25日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其间,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校长郝海平、原校长来茂德等一行赴研究院科研大楼走访调研,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研究院建设、管理和运行情况的工作汇报。校领导高度肯定了重庆创新研究院在筹建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并就研究院未来战略规划、规范管理运行、资源整合拓展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

重庆创新研究院位于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是我校在西南地区设立的第一个高端科研院所,着力打造成为以药物研发、技术服务、产业孵化、人才培养为核心业务的高端研发机构。研究院目前拥有近6000平方米的科研场地,下设新药研究中心、生物学研究中心、实验动物中心、高端制剂研究中心、药物分析检测中心等五大技术平台。各平台均配有完善的仪器设备,现已覆盖药物发现、药学研究及临床前研究等多个环节,可为创新药物及高端复杂制剂的研发提供良好保障。研究院现已构建了较为完善的药品研发质量管理体系,可有效保障药品研发过程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重庆创新研究院院长孙宏斌表示,目前研究院的建设工作已基本完成,制度体系初步构建,运行状况良好。重庆创新研究院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桥头堡,可为全校科研团队提供优质的产业转化服务,热忱欢迎药大师生和校友来重庆进行项目洽谈和成果转化。研究院对于优质项目还可提供资金支持。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走访调研重庆创新研究院动物实验中心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深入重庆创新研究院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重庆中国药科大学创新研究院,撰写人:姜晨、徐黎,审稿人:周天健)